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牛 山 墨 池

生力刚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(转载)于永正老师写“猴”  

2018-08-14 17:05:1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一天,全国著名语文教师于永正老师来到学校,指导李虹霞老师的课。

我一早赶到学校,来到教室,孩子们正在大声地朗读《优美诗文》。于老师和李老师在商量着什么。然后,于老师就转身到黑板上去板书。

写了一个“猴”,于老师摇摇头。我想,写的那么好了,还摇头。然后,再写一个,转过身来说:“虹霞你看,这个“猴”字这一笔难写。教给孩子写字的时候,一定要注意。”

写完这个,于老师又摇摇头,转过身去,写第三个“猴”。

于老师连续写了8个“猴”,与李老师研究怎样写的更好。

望着老先生那股认真劲,我想到了于老师为什么成功。

小学阶段的孩子,就是“手把手、实打实”,写字要一笔一笔地指导着练习,才能在最重要的人生奠基阶段,为孩子的终身幸福打好基础。如果我们连跑带跳,浮皮潦草,就无法为孩子打好基础。

同样度过小学,跟着不一样的老师,将造就不一样的人生。

教育就这么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振村

[转载]于永正老师写鈥満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